close

荒蕪-一篇二章.jpg

三具感染睡眠症而因意外死亡的屍體,被我們搬到研究機構解剖檢測,我和那位女同事整晚沒睡,把所有可能的原因做假設,但檢驗了半天,仍然找不出有任何的異樣。

直到日出了,我累得直接坐在地板上,大嘆了一口氣:「或許,有些事就是沒有解答的。」那位女同事也疲憊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:「難道這就是我們的末日了嗎?不會的,人類總是有辦法解決的不是嗎?」

而這一天,果然又發生了第三波傳染,人數越來越多,據估計至今已經有十分之一個人口感染了睡眠症,各國政府緊急通報要人們暫時不要出門,在家靜候相關單位解決問題,食物將由餐飲工廠合成後送至各家。

但問題仍然需要解決,所以目前除了餐飲工廠的人之外,還會在外面走動的就是我們這些醫療或研究人員。針對那些患病的人,我們持續檢驗了很多天,但仍然查不出原因。

過了幾天,隔離在家的民眾們,又陸續開始染病,這次得到睡眠症的人數暴增,讓所有醫療人員忙不過來,更嚴重的問題就是,維持生命的裝置根本不夠用了,雖然這些患者只需要灌食,但沒有其他儀器,如果臨時出現狀況根本無從得知。

又過了一天,因為睡眠症侵襲到餐飲工廠,所有人民的糧食斷絕了,我們加入了救援行列,將工廠內的人員救出,移到已經完全成為隔離區的醫院。

這時,恐懼擴散得比病情還快,既然在家隔離已經失效,加上糧食斷絕,民眾們開始戴著口罩出門抗議,對政府和相關機構處理速度的不滿,還有對於維持睡眠症患者的資源不滿。

才看到新聞沒多久,就開始有群眾湧入我們所在的機構抗議,部分更激進的人還開始搶奪原本要提供給睡眠症患者的食物。醫療人員抵擋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動亂。

我和同事們先躲到了研究機構的大樓裡,但暴動的民眾在各樓層搜刮,怕這些人還是會找到我們所在的地方,也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,所以每個同事都各自拿了可以防身的東西,緊張的看著門口。

看到眼前的亂象,只感覺人類其實不用傳染病,就足以毀滅自己了,恐懼和貪婪此時盡收眼底,彷彿被撕下假面具的醜惡,現在終於爆發了出來。我望向窗外,政府派出了軍隊和裝甲車來到這裡。

那些全副武裝的軍人,授命執行任何的手段,因此不分青紅皂白地,開始對醫院和機構內投擲煙霧彈並進行掃射,看到眼前的暴民、醫護人員、患者被無情的子彈襲擊,原來在暴亂之後,還有更可怕的東西。

當我正呆看眼前的血腥鎮壓時,緊鎖的大門開始傳來撞擊聲,看來那些暴民已經找到我們所在的機構了。不久鐵做的大門,就被他們用斧頭砍破,幾個暴民衝了進來就對我們咆哮。

另外幾個暴民便開始翻箱倒櫃的搜刮機構裡的物品,那位女同事害怕的縮著身體發抖,我走過去抱著她:「別緊張,他們只是要搶東西,不要亂動應該就不會被攻擊。」

這時暴民找不到食物和值錢的東西,就轉往實驗室要搜刮,一位研究人員緊張的要阻止他們:「那些都是珍貴的研究資料和樣本,不要隨意破壞啊!」但此時另一位暴民舉起斧頭砍下,研究員便倒地不起,只見深紅色的鮮血滲出。

這個舉動嚇壞了研究機構裡的人,大家都舉起隨身的武器開始反抗,我抱著那位女同事躲到牆角並大叫著:「不要自相殘殺,你們到底在做什麼!」眾人好像聽不見我的聲音一樣,拼命的互相攻擊。

只見鮮血逐漸染紅地板,研究員們還是抵不過暴民,最後只剩幾個拿武器的暴民還站著,其他人都倒地重傷或死亡了。那幾個存活的暴民看到我們,又見到在一旁的屍袋便問:「那些是什麼?偷藏的合成食物嗎!」

我看了一眼:「不!那些是屍袋,得到睡眠症而意外死亡的人,你要小心,說不定會傳染」他們沒等我說完就大吼:「別想騙我!你們這種人就是想占用資源,現在我有武器,是我在做主!」

於是他們拉起屍袋,用斧頭的利刃切開,這時政府的軍隊也趕到,馬上開槍掃射把這些暴民殺死。我立刻舉起雙手:「別開槍,我沒有武器,我是醫療人員。」還好那些軍人看了看我的名牌,就指示後面的部隊往其他樓層去。

我心想現在應該很缺醫護人員,他們也鎮壓的差不多了吧,還好躲過了一劫。於是我拉起那位嚇到呆滯的女同事:「妳沒事吧?」她發抖著點了點頭。我走過去拉開屍袋:「就跟他們說這些不是食物了還

這時換我傻住了,女同事見我呆看著屍袋,慢慢的站起來:「怎麼了?」她原本還以為我被睡眠症傳染,但一接近她就明白我呆住的原因。我們驚訝地看到,那句屍體的身上,長出了無數的香菇。

而且不是發霉的菌絲,是真的香菇,但是為什麼會長在人身上,又為什麼會生長的這麼快速。我想了一陣子,回頭抬起另一個屍袋,打開後這具屍體的身上,居然長滿了蕨類植物。

我回頭看了一眼女同事:「說不定,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!」我們倆人就像驚醒一樣,開始迅速的將幾具屍體再進行檢驗。為了證明論點,我還冒險的下樓去,拉著剛才暴動中死去的睡眠症患者上樓。

結果真的如我想像,這些患者的身體裡,都有著大量植物的苞子,如同寄生般佈滿體內。但奇怪的是,無論長出的是香菇、蕨類、還是花朵,裡面的苞子都是一樣的形態,好像是同一類的種子,卻能長出不同的植物。

雖然睡眠症的病因、起源、治療方式都還是個謎,但總算是有個眉目,報告提交給政府單位,相關高層非常高興,馬上公開了資訊,並將各國資源整合,組成緊急應變小組,任命我來主導,要進快找出解決方案。

即將擁有無限的資源及設備,但看著培養皿中,造成睡眠症的苞子成長著,我心想是否這只是大自然,想在被人類破壞殆盡的世界中,找尋生命的出路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