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腦蟲.jpg

我原本懷抱夢想能成為畫家,但因經濟壓力的關係,畢業後沒多久,就放棄了這個願望。而為了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,我準備要考試做公務員,只是腦袋不太靈光的我,已經考四年了還沒有上,只好暫時在家附近的麵包店打工。

這段時間,如果麵包店沒有什麼客人,我就會偷偷在櫃台看書。有天一位客人進來,看到我在準備考試,挑選完麵包就對我笑了一下說:「還是學生喔。」我抬頭看了看他回說:「不是,我是在準備公務員考試。」

他湊過來看了一下參考書:「喔,這頁你隨便問我一題。」我覺得很奇怪,但還是聽他的話隨便挑了一題問,沒想到他答對了。我就問他:「你也在準備公務員考試嗎?」

他驕傲的笑著回我:「不,我剛考上律師特考。剛才那頁我只看了一眼就全背起來了。」我狐疑的看著他不太相信,他也看了出來,就開始背那頁全部的內容和答案。我看著書比對居然完全一樣。

我佩服的拍著手看他,而他又街下去說:「其實我原本記憶力超差,也很不會考試。」我便拿起書問:「那為什麼你能這麼快的記住書的內容?」他接下來靠近後小聲跟我說:「為了變聰明,你願意做什麼嘗試?」

我跟他說:「什麼都願意,都考四年還考不過了,如果能變聰明我什麼都願意!」他拿出筆和紙條寫下了一個地址,然後塞進我的手中:「到這裡,他們有辦法讓你變聰明,但是記住不能到處張揚,除非遇到需要的人。」

他買完麵包就離開了,我半信半疑的看著手中的紙條,想說隔幾天放假就去一趟吧。來到了紙條上的地址,是個還滿雅致的洋房,前面還有圍牆和小庭院,但感覺很久沒有人管理了,牆上都長滿苔蘚和藤蔓。

我站在大門前很久,不知道要不要進去,結果門旁邊的對講機發出了聲音:「這位年輕人,我看你站在那裡一陣子了,要進來嗎?」我忽然感覺有點詭異,就揮了揮手想離開。

就在我轉身時,大門自動打開了,對講機那頭又傳來:「你想變聰明嗎?我可以幫你。」我想了一下子,就回頭走進洋房內。

來迎接我的,是個面容慈祥的老奶奶,她倒了杯茶要我坐下,然後問了一句:「為了變聰明,你願意做什麼嘗試?」我想這感覺像是直銷的口號,那個來麵包店的人也說一樣的話,就也做了同樣的回應:「我什麼都願意。」

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很好奇她到底會拿出什麼,或許是健康食品或藥物等,看完再決定要不要用囉。果然如我所想,老奶奶拿出了一顆紅色的膠囊:「只要把這個吃下去,你就能變聰明了,只是要記得,不能到處張揚,否則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,你的聰明就會沒有價值了。」

我想一想也有道理,就拿起了膠囊,並問了一句:「這個要多少錢阿?」老奶奶慈祥的笑著說:「不用錢,我說過是要幫你變聰明,之後你如果賺大錢或當大官,再回饋我一下就夠了。」

我看著四周,這個洋房八成就是這麼來的吧,就不疑有他的帶著膠囊走了。當晚坐在書桌前,今天又要趕讀書的進度了,我想起早上和老奶奶拿到的膠囊,就配著水吞下去,再倒了杯咖啡準備奮戰。

十幾分鐘後,應該是發揮藥效了,我開始能一目十行而且過目不忘,不到一小時的時間,已經把整夜該看的進度讀完,而且全部記得,要默寫出來都沒問題。我開心的再打開另一本參考書,當晚就把好幾天的進度唸完。

後來我讀書的速度和效率都大增,當年度就考過了公務員高等考試。而且因為準備的時間縮短很多,我也終於有機會開始畫圖了。所以考上沒多久,我就藉著空檔開了個人畫展。

之後記憶力變強而且創意無限,我能學習到的東西越來越多,感覺未來的發展空間也更大了。進入職場後也因為這些能力,我的工作效率和準確度比一般人高出許多,沒多久就被升到管理職。

但又過了一陣子,我開始常常頭痛,原本不以為意,可能是勞累或壓力的關係造成的,所以吃吃止痛藥就算了。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,我只能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了,但這時想聯想到老奶奶給的膠囊,還有她說不要讓別人知道,不然變聰明就沒意義了。

因此我取消了檢查,下班後就跑去洋房找那位老奶奶。我吃了兩顆止痛藥,但仍抓著頭痛苦的在洋房外敲著門。老奶奶打開門把我扶進房,感覺好像很熟悉這種情況一樣對我說:「差不多了,該是你要回饋的時候囉。」

我邊痛的抓著頭,邊問她說:「妳到底是誰!」這時老奶奶拿下了她的假髮和皮面具,我很後悔問了她這句,因為出現在我眼前的,是一隻白綠色的巨大蟲子。

但這蟲子開始說話:「為了稱許你的犧牲,我在最後告訴你這一切疑問的答案。我們種族是蟲類中的領導階級,稱為腦蟲,你吃下的膠囊就是我的卵。」我開始大叫著:「妳的目的是什麼,為什麼要這樣害我!」

這隻大蟲低頭看著我:「害你?我讓你變聰明啦,是你說為了聰明什麼都願意的,我還特別問過了喔。」我又喊叫著說:「妳根本沒跟我說是怎麼回事!」大蟲嘆了口氣:「所以我現在要告訴你啦。」

我痛到流著淚,想說聽她會說出什麼。大蟲子就接著說:「歷代以來我們都是這樣生存的,先寄生在人類的腦中,藉著考試制度成為你們中間的領導者。然後挑起人類間的敵對和戰爭,這樣我們蟲族就有吃不完的食物了。」

我驚訝的瞪著她:「所以妳說的回饋是」大蟲爬了一下:「就是你的職位,在你腦中的蟲會在今晚取代你,在人類世界中達到高階職位,進而影響整個局勢,讓下一場戰整和毀滅來臨。」

我也回了她:「人類死光了,你們不也沒有食物了嗎!」大蟲笑了兩聲說:「我們才不像人類那麼笨,做事不想後果。我們在大戰中總會留下一些人類,然後用和平的時代讓你們繁殖,等待下一次大餐的時間。」

我有點忿怒的說著:「妳以為人類這麼好控制嗎?一定會有人發現你們的陰謀的!」大蟲有點恥笑的說著:「這就是好玩的地方,你們真的很好控制。只要扇動種族、國家、理念,或造成貧富差距和利益威脅,人類就會彼此鬥爭、開戰,為了奇怪的理由死再多人都沒關係。」

她又靠近著我說:「另外為什麼幾千年來人類從未發現過我們的存在,也就是因為你這樣貪婪的人囉。」我有點聽不太懂,瞪大眼的盯著她。大蟲伸出觸手碰我的額頭:「我只要告訴你,別告訴其他人,不然他們就會跟你一樣聰明,這個秘密就會永遠守住了。」

我這時已無話可說,只能靜靜的等著腦蟲取代我的頭腦。而也了解到,原來這一切,都是我們自找的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