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御鬼使.jpg

自從被黑色軍閥那個奇怪的儀器攻擊,我擁有了可以和鬼魂溝通的能力,也因此再次和被殺害的妹妹一起生活,我答應眾鬼為它們復仇,而這也是它們將力量借給我的原因。

最初,我找到了害死我妹妹的討債集團所在地,用鬼的力量將其剿滅,雖然妹妹的怨氣已消,但她不願意離開,依舊跟隨在我的身邊,成為我最得力的鬼魂助手,簡單來說我成為她在人間放不下的事了吧。

之後我聆聽著這些冤死的鬼魂,找出那些害死他們的兇手,並一個個用殘忍的方式要這些人付出代價。

原本我以為,報仇的鬼魂逐漸離我而去後,我的任務就會慢慢減輕,有一天只剩我妹妹跟在身邊,就能回歸到簡單的生活了。

但是我錯了,這個世界不公義的事太多,冤死的人不減反增,而且知道我鬼皇名號的都前來跟隨,讓我的力量越來越強大,背負的擔子也更重了。

為了停止這些冤魂產生,我決定要直接斬斷源頭,也就是黑色軍閥,只是他們在世界各地佈滿眼線,但組織的總部在化外之地,我始終無法找到準確的所在地,也找不到前往的方式,畢竟那不是觀光勝地,找個旅行社就能到達。

這段時間,我也只能繼續自己的任務,為那些冤魂復仇。

這一天夜裡,我來到了一間位在暗巷的酒吧,店外的霓虹燈閃耀著,跟昏暗的夜晚形成強烈的對比,這是個只有罪犯敢來的地方。

門口的兩個看門壯漢,看到我往這個方向走,就揮手示意要我離開:「小子,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?快滾!」

我伸出右手出現青色的火焰,匯集成一個半骷髏狀的巨大魂魄,衝上前將兩人抓起,丟到前方撞擊牆壁後倒地。

我眼睛發出青色光芒:「我想我很清楚這是哪裡!」

隨後我推了一下門,是鎖住的。我就伸出左手,又一團青色的火焰,幻化成一名女子,那就是我妹妹,她穿過門後解開了鎖,讓我進到酒吧內。

裡面昏暗但有許多顏色的燈光閃爍,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裡面喝酒喧嘩,我緩緩的走在其間,找尋著害死冤魂的兇手。

此時一把小刀就這樣飛了過來,我妹妹的魂魄立刻現身,揮動雙臂產生青色火焰將刀子彈飛。

我伸出手,三個鬼魂現身抓住那個丟擲小刀的人,只見他兩眼發直,瞳孔呈現白色光。我在昏暗的情況下仔細看了這個人,我並不認識他,但他為什麼要攻擊我?

這時有個強烈的感覺,旁邊有人在盯著我看,當我轉頭後,只見一名身穿性感白衣的金髮女子站在幾步的距離外,她的眼神好像會勾人的魂魄,透出天藍色的光澤。

吵雜的環境中只隱約聽到她說了一句:「找到你了,鬼皇!」

我驚訝的瞪大眼睛,因為知道我鬼皇名號的人不多,只是在鬼魂間還滿有名聲的,那她又是怎麼知道我的。

正當我想走近詢問時,周圍所有酒吧的客人同時站了起來,各自拿出了武器而且全部看向我,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他們的目標應該都是我。

這些人沒一個認識的,而他們的共同點,就是眼神空洞發出白光。這時我大概可以猜出是怎麼回事了,那個女人有可以控制人的力量。

還來不及確認那個女人在哪,眾人已經湧上要攻擊我,但這些人跟我無冤無仇,也不是要復仇的對象,我不願意使用致命的攻擊,於是眼睛發出青色光芒,說了一聲:「抱歉,看來你的仇要晚一點報了,先對付這些人吧!」

這時從我身上衝出數百個青色人影,將這些人的武器彈飛,只見無數的刀械直挺挺的插在天花板上,槍枝則是子彈直接爆開無法擊發。

而那個巨大的半骷髏鬼魂出現,對眼前的人們怒吼,不知道是不是嚇到了這些人,忽然他們眼神都恢復正常了,看到這個巨大的鬼全部驚恐的大叫逃竄,而巨鬼隨手抓起了一個人,它骷髏般的手指刺進那個人的手臂。

我立刻上前制止:「等等,你在做什麼,他不是你的仇人!」

巨鬼眼睛發出紅光看著我,又看了那個人一眼,不甘願的把他丟在地上。對空大吼一聲後化成青色火焰消失了。

我在混亂中企圖想找到那個金髮女子,但看來她已經離開了,我趁這個時機往酒吧的後台走,想找到這間店的老闆,也就是巨鬼的仇人。

但在辦公室、廚房、吧檯和倉庫找尋都沒看到他,只看到空的保險箱門還開著,許多櫃子也都清空,看來他早就知道我會過來,可能人根本已經不在這裡了。

聯想在一起,逃走的復仇對象、那個擁有能力埋伏在這裡的女子,或許已經有人盯上我了。

那個酒吧老闆其實是個連續殺人狂,而且有蒐集人體器官的怪癖,其他的屍塊都會被他攪爛埋在河邊,所以那個巨鬼其實是二十幾個受害者的集合體。

也因此它的怨氣和力量都比一般鬼魂要來得強大,有時候甚至連我都感覺不太能控制它。

而才剛走出酒吧,一台貨車就朝我直衝過來,妹妹的鬼魂立刻現身,竄入車輛的引擎中破壞機具,我的身上也燃起青色火焰,伸手產生爆炸般的力量將車子彈開衝撞在一旁的牆上。

然後我走向前看駕駛座,上面的人兩眼發直散出微弱的白光,我知道這是剛才那個金髮女子控制的人。

妹妹的魂魄現身在我旁邊,我轉頭對她說:「看來我們遇到對手了,現在只能從被控制者的眼神判斷,很難在茫茫人海中預測到她下一步會怎麼做。」

隨後我走出小巷,謹慎地注意著四周,又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:「但是,她為了什麼千方百計的要置我於死地?」

這個深夜,可以控制眾鬼的我,卻有著莫名的恐懼感,而我害怕的並不是鬼,而是人,那些不知是否被有心人操控的人們。

妹妹的魂魄輕輕的對我說:「她的能力,有很大的機率也是來自黑色軍閥,或許她會是引導我們解決源頭的關鍵。」

我聽了回頭看了妹妹一眼:「你什麼時候變這麼聰明了!」

她翻了翻白眼:「我一直都很聰明好嗎,是你太笨沒發現。」

我笑了出來,心情也輕鬆很多,妹妹說得對,她絕對會是找到黑色軍閥的關鍵,擔心她不知從何而來的突襲,不如主動出擊。

然後我走回酒吧裡想找些蛛絲馬跡,但凌亂的場地,實在無法確定哪些東西是那個金髮女子的,於是我又走出來,只見剛才衝撞我的司機在哀號著。

我對這樣的景象感到有點奇怪,他剛才撞擊後應該就受重傷,為什麼現在才有痛的反應,於是走向前觀察他的情況,看到他眼神已經正常在跟我求救,我也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前來。

但我不能等警方和醫護人員到達,那會增加很多麻煩,就默默的先行離開了。在路上回想起酒吧中的情況,忽然恍然大悟。

我像是自言自語的跟那些追隨我的魂魄說:「她既然可以控制人來殺我,為什麼要冒險現身酒吧跟我碰面?還有她一離開那些人就清醒了,後來的司機也一樣。」

妹妹的魂魄又現身,聽懂了我的意思,就接著我的話說:「她必須要在現場,她控制人的能力是有條件的!」

我也回應:「對!或許是有距離限制,但至少知道這點後,下次再遇到攻擊,就能確認她一定在附近。」

果然才走了一段距離,前面就出現二十幾個眼神空洞的人,手拿不同的棍棒刀械走過來,看來她真的很急著要殺死我。

我輕輕的說了一句:「找出她!」然後雙手燃起青色火焰:「雖然跟你們無冤無仇,但目前的情況只能說聲對不起了。」

雙手往前時青色火焰也如海浪般往前推進,強大的力量將這些人群擊倒,也讓他們手中的武器破碎。

在一個街區外,金髮女子躲在柱子後看到這樣的景況,有點驚訝和憤怒的想離開,一轉身就看到妹妹的魂魄現身將她纏住。

我聽到掙扎的叫聲,知道妹妹找到她了,就跑向他們的方向,看到被抓住的金髮女子。

仔細的看著她的臉,真的不認得這個人,於是我狐疑的問著:「妳是誰?為什麼要殺我,看到妳的能力還有見到我力量一點也不驚訝的感覺,妳跟黑色軍閥有什麼關係對吧!」

她憤恨的眼神看著我:「既然被你抓到了,要殺要剮隨便你!」

於是我要妹妹把她放開,妹妹有點疑惑的問:「放開她,你忘了她要殺你嗎?」

我輕嘆了一口氣:「我想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,讓人想置我於死地,如果我也跟那些被制裁的惡人一樣,不也應該受處罰嗎?」

妹妹又翻著白眼,不甘願的放開那個女子。這時反而是女子疑惑的看著我,低頭停頓了一陣子,然後才開口跟我說話:「你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。」

我皺著眉頭對她說:「妳以為我是什麼樣子,更壯還是更瘦小?」

她露出了一點微笑:「不,不是長相,我是說你給人的感覺,我以為你是個殘忍的惡人。」

我這時感覺到她應該是有什麼誤會才會來殺我,於是走進了幾步,但她因此還是往後退了一點,對我還是有所警戒。

於是我也往後退表達善意:「所以妳為什麼會來殺我,還有妳的能力

她看著我欲言又止,又停了一陣子才決定和我說:「是黑色軍閥,我自願成為實驗品,因為他們想複製在你身上發生的事,所以不斷做測試,但沒有一個能和你一樣控制鬼魂,我也算是個失敗品,產生的是不同的能力。」

我指著身後那些倒地的人們:「妳是說控制人的能力。」

她低著頭說:「對,只要人和我眼睛對視,我就能透過腦波,在一定的範圍內控制他的行動。」

隨後我還是好奇的追問:「那又是什麼原因讓你自願成為實驗品,還用這個力量來追殺我?」

她點了點頭又繼續說:「因為你成為鬼皇後,屠殺了軍事工廠的所有人,還搶走了裡面的重兵武器,說要為鬼魂報仇,其實還不是用私心在濫用力量的人!那些工廠的人都是無辜的!」

我聽了更疑惑:「軍事工廠,我沒有攻擊過這種地方啊!」

妹妹的魂魄不以為然的說:「妳這個傻女孩,我哥有眾鬼的力量,幹嘛去搶軍事工廠的武器?」

我看了女子一眼,又看了看妹妹:「她年紀好像比妳大喔。」

妹妹挑眉看著我:「我是鬼魂,那來的年紀?好嘛,叫她傻大姊總可以了吧!」

女子看著我們的互動,也皺著眉頭滿臉疑惑,應該也體驗到我不是那種殘忍無情的人了,我在想是誰告訴她這個假消息,才讓她自願受實驗還主動要來追殺我的吧。於是我又問了她:「那個兵工廠裡,有妳的朋友還是家人嗎?」

她點了點頭,淚水在眼眶打轉:「是我哥哥,我們從小被父母遺棄,他是我唯一的親人,現在連他也

我和妹妹的魂魄對看了一下,妹妹也軟化了下來,拍了拍女子的頭:「我懂妳的感受,我和哥哥也是相依為命到現在。」

忽然我有了個念頭:「走吧,我們去找妳哥哥!」

她訝異地看著我:「我哥哥?但是他已經

我有點驕傲的帥氣轉了身:「妳忘了嗎,我可是鬼皇,妳說那個軍事工廠在哪裡?」

她聽懂了我的意思,就開心的跟上腳步,指引往工廠的路。而在路上和她聊天的過程,我也才知道黑色軍閥自從知道我成為鬼皇後,假借著我的名號做了不少壞事,而且都誣陷到我身上,現在對我滿懷仇恨的人應該不少。

不久後,我們到達了她說的軍事工廠,外面拉著警戒區布條,裡面已經荒廢一段時間了,看來在大屠殺事件後,這裡就被遺棄了。

我望向工廠中央一個大型的廣場空間,伸出手發出微微的青光,搜尋著這裡。然後我轉頭向金髮女子微笑,就拉開封鎖布條往前走。

她跟著我走到了旁邊像餐廳的空間,我的手中發出青色火焰,周圍無數個人影逐漸現身,女子有點恐慌的抓著我,環顧四周的情況。

然後她注意到其中一個青色身影:「哥哥?」隨即衝上前去想擁抱他,但女子觸碰不到已經是魂魄的哥哥了。

我妹妹的魂魄也在青色光芒中現身,我們看著她兄妹倆重逢,金髮女子滿臉淚水卻帶著欣喜笑容的看著哥哥的魂魄。

我這時走上前:「來吧,我為你們復仇,這樣你的魂魄也就能安息的離開了。」

沒想到她哥哥微笑著跟我說:「不用了,我並不怨恨,只是放心不下我的妹妹,請答應我好好照顧她,好嗎?」

我堅定的點了點頭。

他又轉頭看著金髮女子:「哥沒事的,不要想著報仇,只是沒辦法帶給妳我曾經答應的生活。」

她哭到無法說話,這時已沒有追殺我的狠勁,只是個和親人重逢的小女孩。

妹妹的魂魄拍著我的肩膀:「讓他們獨處一下吧。」我微笑著轉身走開,然後妹妹看了看四周:「你們也是,看戲阿!」周圍無數的青色人影這時才四散消失,留下女子和她哥哥最後團聚的時間。

但才走出工廠,妹妹的魂魄跟了上來,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,上方一個巨大的玻璃罩落下把我關住。

這時我伸出雙手,但使勁的出力也發不出眾鬼的力量,在一旁的妹妹魂魄也慢慢變透明:「哥,我全身無力,不知道怎麼了

我趕緊衝上前抓住妹妹,讓她的魂魄躲進我的身體,然後用力的槌打著玻璃罩,但絲毫無法傷害這個奇怪的東西。

這時幾個穿黑色西裝的人從暗處走向前,其中一位就是當初拿儀器要偷取妹妹魂魄的人,他走近後對我說:「怎麼樣,很熟悉的儀器對吧,我們把當初能轉換鬼魂能量的機器改建,成為這個巨大化的牢籠,就是為了要抓住你!」

我生氣的大喊:「你們這些混蛋,假借我的名義作惡,還逼迫那些被害者的親人接受實驗,現在把我抓回去,不怕哪天我把你們斬草除根嗎!」

他笑了幾聲:「這種事不可能發生的,要不是無法用實驗複製你的力量,我才不想活捉你,只要能知道你為什麼可以擁有控制眾鬼的能力,你想你還有機會活著走出來嗎!」

隨後他指示著其他穿黑西裝的人,用吊車將玻璃罩拉起,原來地面也埋了這個儀器的一部分,我被關在裡面無處逃躲,儀器就這樣裝置在貨車上載運走。

貨櫃門關上,黑暗中我看著自己的雙手,現在的我毫無力量,難道只能任由他們宰割嗎?

不,其實這正合我意,因為現在要去的地方,就會是黑色軍閥的所在地,我一定要想辦法逃離,取回眾鬼的力量將他們剿滅。

聽到了貨車的聲音,金髮女子感覺到不對,就衝到外面看見鬼皇被抓走的那一幕,她緊握拳頭,知道自己的仇人其實是黑色軍閥,所以要想辦法救出鬼皇。只是僅有控制人的能力,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。

這時她的身後出現巨大的青色半骷髏鬼魂,低頭看著她,然後指向已經遠離的貨車方向,隨後巨鬼化作一把巨大的鐮刀降下。

金髮女子伸手握住了青色鐮刀,雙眼發出白色光芒:「鬼皇,我一定會救你出來,從今以後,我就是你的副將-御鬼使!」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