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雷蟒-01.jpg

我是個有先天性的心臟病的女生,從小體力就比一般人差,甚至在兒童的時期要定期接受治療,我只能自己躲在家中,無法參與這個世界,也因此性格變得內向,和人相處都很容易緊張。

在小學三年級時,我接受了最新的科技,在心臟旁邊裝置了人工幫浦,緩解了隨時可能奪命的心臟疾病。

終於可以上學和交朋友了,就算因為身體還是會虛弱,我比其他同年齡的女生瘦小,還需要戴著厚重的眼鏡,可是能走出來真的很開心。

或許神讓我有缺陷,就在另一個地方補還,我在學校的表現非常優異,智商比同年紀的人高上許多。

但像我這樣的女孩,就是人口中的書呆子,沒幾個朋友。原本就習慣自己一個人,而且個性也內向的我,沒有特別多想。

一直到國中,也許是少女情竇初開的時間到了,我也開始嚮往能有愛情,但每次照鏡子看到消瘦的自己,我明白那些只是午夜夢迴的幻想罷了。

就在準備考高中的前夕,家中發生劇變,父母因為車禍意外身亡,原本家境就不好,現在讓我更是孤立無援了。

還好學校有個物理老師對我很好,也賞識我優越的成績,就請我在課餘時間當她的研究助理,也算是讓我賺一點外快。

而在這裡,我遇到了別班的男生,他剛好是我喜歡的那一型,長得高又清秀,而且也是個高材生。

一次在幫老師搬東西的時候,重心不穩差點跌倒,那個男生在一旁把我抓住才沒摔下去,他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對我說:「沒事吧?我來幫忙吧。」

隨後他溫柔的拿起我手中的箱子,跟我一起走進物理教室,我緊張的搓著手低頭默默的走,他看了我一眼先開口攀談:「看妳在老師這裡幫忙很久了,但是都沒機會跟妳說到話。」

他看我還是低著頭沒什麼反應,就接著說:「我叫小俊,妳叫什麼名字?」

我聽完輕推了一下眼鏡:「我叫小柳,因為之前爸爸是研究蛇類的生物學家,所以把我取名為古代稱蛇仙的別稱-柳仙,他也希望我能像蛇一樣有靈性

剛說完我就開始後悔了,怎麼會有女生跟喜歡的男生談古傳說的典故,還講到蛇這種話題,他應該會覺得我很奇怪吧。

結果我微微抬頭看,他果然張大眼呆看著我,但不一會兒就笑了起來:「妳好特別,不過這樣要記妳的名字就更方便了,小柳。」

對於他這樣溫柔的反應,我內心很開心而且雀躍。相對於家中的冷清,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跟小俊一起在物理教室幫忙的時間了。

有一天來到物理教室,就看到許多工人推送著許多機具進來,老師和小俊已經在門口指揮著,我好奇的過去問:「這些是什麼阿?」

小俊回頭看到我笑著說:「老師很厲害,被邀請加入國家級的研究計畫,這一部分的儀器就是要提供給老師的,我們說不定也可以加入學點東西喔。」

老師聽了有點緊張的說:「這是政府和企業合作,準備研發的高效能電容裝置,現在仍然是實驗階段,你們千萬不要亂碰,不然有可能會受傷的。」

小俊向老師敬了禮:「好,知道了。」然後轉頭對我調皮的吐了舌頭。

我也掩著嘴笑了。

就在我覺得人生一片光明的時候,一個重大的消息影響了我的心情。當初違規酒駕,撞死我父母的司機,被判定當下因為酒醉失去反應力,非故意造成死亡,因此輕判只需賠錢,不需負其他刑責。

面對奪去我最愛的雙親,卻只要花錢就可以當沒事的結果,我的內心掙扎著無法接受。

隔天我悶悶不樂的坐在物理教室,被後來才進來的小俊發現,他馬上走了過來:「怎麼啦,今天心情不好阿。」

我看到他就像在汪洋中找到浮木般,把所有的事全部跟他說,而小俊皺著眉不時點著頭,最後跟我說了一句:「但是他要賠的金額很高吧。」

我嗯了一聲:「但是這樣他連坐牢都不用

小俊沒等我講完就接著說:「那當然要跟他要賠償啦,不然一點處罰都沒有怎麼行,至少也要罰錢給他點教訓。」

那天小俊跟我說了很久,而原本忿忿不平想再上訴的我,被他所說的話說服,因此接受了這樣的判決。

到了判決要賠款的那天,小俊因為知道消息,也特別來跟我說:「今天就可以讓那個傢伙受到處罰啦,別那麼難過,晚上一起出去吃個飯吧。」

我雖然心情還是不好,但也點了點頭接受了他的邀請,心想這是我們第一次單獨吃飯,應該也可以算是約會了吧。

放學後我去查詢了匯款紀錄,對方並沒有將該給的款項給我,而在律師的詢問之下,也才明白這段時間那個酒駕的人已經脫產,看來是連賠款也不願意支付了。

我就像遊魂般走在路上,才想到小俊今天要約我吃飯,心情盪到谷底的我,這時只希望能得到一點安慰。

走到我們約好的學校大門,小俊已經在那裡等候,我開心的跟他招了招手,而才剛走近,旁邊樹叢裡就衝出兩個男生把我抓住,雖然拼命的掙扎,但身體瘦弱的我根本無法反抗。

更讓我驚訝的是小俊指揮著架住我的兩個人,把我帶進了物理教室。在無人的學校中,這間唯一亮燈的教室裡,他終於說出了自己的目的:「小柳,妳今天拿到錢了吧?」

我用力的搖著頭:「沒有!對方脫產了,可能連賠款也拿不到

這時小俊忽然變得很兇,拍著桌子說:「別騙我!妳不把我當朋友嗎?拿到錢還要跟我隱瞞嗎。」

他指著抓住我的兩個男生:「我們有辦法要妳把錢拿出來!」

這時他們將我抬起,丟到物理教室中的實驗室中,裡面是老師研究用的電容裝置微微發著光。

然後小俊把實驗室的燈關掉,他知道我有心臟疾病,所以故意用可怕的情境嚇我:「裡面別亂碰,不然被電到不是開玩笑的。」

他想著我只是在裡面發抖不會發生任何事,就接著說:「因為妳和妳爸喜歡蛇,所以我們特別抓了幾條蛇放進去,小心別被咬到囉。」

在混亂的情緒下,我完全的崩潰,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叫。他們聽了反而開心的笑了起來。小俊接著勸我:「把拿到的錢給我們,就放妳出來囉,不要活受罪,妳的心臟承受不了的!」

果然照他所說,我因為太過激動,心臟的幫浦負荷過大,讓心跳瞬間停止。我站了起來猛力的倒抽一口氣,但仍感覺吸不到氧氣。

就這樣我含著淚倒地,撞在電容裝置上,強大的電壓流過身體,外面教室開著的燈也因為負荷過大爆裂。

這時小俊和另外兩個男生有點嚇到,其中一個男生跟小俊說:「怎麼辦?會不會鬧出人命了!」

小俊生氣的說著:「可惡,就把錢吐出來不就沒事了!這下害我們還要想辦法善後。」

但這些對話,我都清楚的聽到了,因為電容器的強大電流,我恢復了心跳。電流活化了肌肉和器官,我拿下眼鏡也能看得清楚,而且全身充滿力量。

走出實驗室,小俊和另外兩個男生看傻了眼。看了一眼旁邊裂開的鏡子,原來我完全變了樣子。肉體就像迅速催熟般,看起來已經是個成熟的美女,破爛的衣服間,曼妙的身材若隱若現。而頭髮就像電纜一樣,閃耀著藍色的光芒。

小俊好像被迷住了,根本忘記自己剛才做了什麼,兩眼發直的說著:「妳是誰?怎麼會在這裡,妳好美。」

另外兩個男生也是盯著我看到呆掉,我微笑了一下,輕舉右手發現指間竄流著藍色的電流。

於是伸手摸那兩個男生的額頭,他們瞬間因為觸電被彈飛,撞在教室的牆上身體噴出火花。

這時小俊才回過神來,害怕的看著我:「這是怎麼回事小柳!?

我發出媚惑的笑容:「你剛不是問我是誰嗎?小柳已經不存在了,我的名字,叫做雷蟒。」

隨後我兩手抓住小俊的頭,在一陣電光和慘叫聲中,他變成了一團火球。拿起了研究室裡像雨衣的塑膠隔離裝穿上,我將手放在旁邊的主機,電腦自動開機連上網,就像跟我的大腦連線一樣,瞬間找到了酒駕害我家庭破碎的人所有的資料。

這一夜特別寧靜,我閃耀著藍色光芒的身體,漫步在街頭。輕輕的自言自語著:「還有一些事等著我去解決呢,是吧!」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