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犬.jpg

我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女生,成績沒有很好,但因為接近考大學的時候,家裡給的壓力也很大,所以只能每天晚上跑補習班,通常回到家時都超過晚上十一點了,雖然累但是也只能這樣囉。

有一天坐車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大雨,還好我都會帶摺疊傘在書包,這時候就能派上用場了。

剛下公車,就看到一隻小黑狗,蹲在路邊淋雨,我心想應該又是被遺棄的狗,看起來真可憐,唉!但是我家也不能養狗,就只能說對不起囉。

路過那隻小黑狗旁邊,看到牠烏溜溜的毛髮,有神的綠眼睛。我不禁自言自語起來:「這麼漂亮的狗怎麼會有人捨得丟掉阿。」

結果那隻小黑狗好像聽到我說話一樣,忽然轉過頭來看著我,我也回看牠說了一句:「去躲雨阿,這樣會著涼啦。」

只見小黑狗站起來緩緩走向我,在傘下和我一起避雨,我輕嘆了一口氣,帶著牠走到騎樓:「但是我不能帶你回家喔。」

小黑狗好像真的聽得懂,坐在一旁搖尾巴。我實在被牠可愛的樣子迷住了,掏了掏口袋還有點零錢,就到旁邊便利商店買了根熱狗給牠吃。小黑狗真的很乖,也記得我不能帶牠回家,所以吃完就在原地搖尾巴目送我。

之後每天補習完,我都會準備一些點心,和小黑狗說說話,餵牠一點東西。久而久之,這已經變成我每天最期待的日子了。

某一天學校放學,我和幾個朋友吃著飯準備要去補習班,看到電視新聞在播這附近發生的事件,已經有兩個女生被割喉,一名不幸身亡。

朋友也在討論著:「有聽說最近發生的事嗎?超可怕的。」

另一個朋友也說:「而且兇手也還沒有抓到,現在走在路上都要小心點了,我哥哥現在都會堅持來接我回家。」

我聽到他們討論的內容,想著我的家人晚上也都要忙各自的事情,沒有人能來接我,只能自求多福了。

好不容易補習班下課,今天長舌老師補充了很多東西,搭上公車都快十一點了,回到家可能會超過十二點了吧。我心裡有點煩的暗自嘆息著,但是忽然有奇怪的感覺,好像有目光一直盯著我看。

我有點害怕的掃視著公車上稀疏的人,找不出來是誰在看我,心想應該是太累了或是心煩的關係,就沒有太去注意。

直到下了公車,我聽到後方有人和我一起走下來,開始還不以為異,但越走越覺得不對,因為腳步聲一直跟在後面,我有點害怕的回頭看,見到一個衣服髒亂穿著帽T,看不清楚臉的人。

我想到旁邊的便利商店,就加快腳步想走進去求救,至少有店員或其他人在,他也不敢做什麼吧。

但聽到後面那個人也加快了腳步,好像發現我的目的一樣,伸手摀住我的嘴巴,他的另一隻手拿出美工刀抵著我的喉嚨,這時已經能聽到他詭異的喘息聲。

他還在我的耳邊不斷說著:「很快就結束了,相信我,不會痛的。」

我這時已經嚇到流出眼淚,想著自己的人生可能就要這樣結束了吧。閉上眼的我感覺到鮮血的溫度流過脖子和身體,想著自己的爸媽,對不起,我沒有機會孝順你們了

當再張開眼,我跪坐在地上,看到制服全是血,但是摸了摸脖子,沒有痛的感覺,難道死掉就是這樣嗎?

冷靜下來才聽到身後有聲音,轉頭看到一個巨大的黑影,像狼一般的咬著我後面那個人的肩膀,看他慘痛的表情,身上不斷冒出鮮血,我嚇得往後退了一段距離,那個黑影把割喉的兇手拋起,一口咬斷他的脖子,最後看到那個黑色的龐然大物張開綠色的眼瞪著我就跑走了。

我呆了一陣子才回過神,衝進旁邊的便利商店,裡面店員見我滿身是血也嚇到,趕緊報警叫救護車。

後來醫院檢查我完全沒有受傷,那個脖子被咬斷的人,經過調查後證實就是前面犯下兩起命案的割喉兇手,只是警察怎麼查都不知道他是怎麼死的,因為咬斷他喉嚨的齒痕實在太巨大。

雖然醫生和警察都來問過我,但是我知道說出實話,他們也不會相信,頂多當做是我驚嚇過度的幻覺罷了,因此我都回答不知道,忘記了。而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。

休息了一段時間,我又恢復到正常的上課補習生活。晚上拖著疲憊的身體,想著還要過這種生活多久。走下公車看到那隻小黑狗坐在路邊,搖著尾巴等著我,忽然驚覺牠的綠眼睛,看起來很眼熟。

我走過去對牠笑了一下:「難道那天是你救了我嗎?」抱起那隻小黑狗看了看:「不太可能吧,你才這麼小一隻。」但是當晚那個黑影的綠眼睛,真的很像。

我抱著牠走到便利商店:「等很久了吧,吃點心囉。」而這次抱起牠,其實我就不打算再讓牠流浪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