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鑽.jpg

我和兩個好朋友,今天來參觀難得一見的鑽石展覽,聽說是個很有錢的貴婦,想展示她珍藏多年的美鑽,還邀請了很多跟她一樣有錢的朋友,拿出收藏的鑽石開展。

講白了就是一場炫富的展覽,到場的大部份也都是所謂上流社會的人士,而我們三個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呢?當然不是為了拍那些自以為有錢人的馬屁,我們是來尋找目標的。

沒錯,我們三個是職業小偷,這次要找到最貴的鑽石做目標,也順便教訓一下這些有錢人的炫富行為。結果我們一個個展示櫃看,從鑽戒到項鍊,還有比大顆的精雕鑽石,這些人真的有錢沒地方花。

現場還有珠寶商跟鑑定家,討論著展示中鑽石的切割法和光澤。我是不懂那麼多,只要知道哪個最值錢就好了。

過了一段時間,主辦展覽的貴婦身穿貂皮大衣出現在展場中間的舞台,而燈全部關上,只剩幾道光線照在她身上,這時她拿起麥克風:「感謝大家參與今天這個美鑽展覽的盛會,現在到了今晚的最高潮。」

我心想她珍藏的鑽石終於要出現了,這個一定會是最好的目標。這時舞台地板打開,升起一個展示櫃,中間一顆將近手掌大的黑色鑽石,發出的光芒不僅耀眼,還透出彩虹般的光暈,讓人看了情不自禁的著迷。

她見大家驚訝的表情,感覺到很驕傲的說:「這顆鑽石重達1666克拉,而且是極為罕見的黑鑽,現在價格約在50億左右,但我當然不會把這樣的稀世珍寶賣掉囉。」

底下的貴賓們應和的笑了一下,我旁邊的珠寶鑑定師開始自言自語起來:「唉呀,這樣的黑鑽真難得,一般的黑金鋼石,不可能這樣透光又能折射出耀眼的光暈。」我聽完仔細看了那顆鑽石,雖然烏黑到發亮,但光真的能透過黑色的鑽石,感覺像是透明的一樣。

我轉頭向著後面兩個朋友眨了眼,他們也微笑的點了頭,我們心裡都決定,目標就是這顆黑鑽了。那個貴婦隨後就請保全人員啟動機器,黑鑽的展示櫃又降到舞台底下。

貴婦繼續說:「這樣的寶物只能短暫展示,請大家見諒,它會收藏在我的家裡,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和我聯絡,來一起欣賞一下囉。」她很開心的拿著香檳走下舞台。

其中一個朋友開始查她的住處,另一個朋友先出展場準備車輛和工具,我也先離開查她可能使用的保全系統。今晚就要讓這顆黑鑽入袋。

到了深夜,我們開著廂型車來到那個貴婦的豪宅,我事先駭入她使用的保全系統和監視器,發現她真的為那顆黑鑽下很多功夫。從大門開始到地下室,共用了三個不同的保全系統。

我朋友問著:「那我們怎麼知道她的黑鑽藏在哪,說不定她放在枕頭底下睡。」我笑了他一下:「哪有人會這樣做,睡起來很不舒服吧!要找到她的黑鑽很簡單,除了一套保全系統是整間房子的,另外有兩套系統都在地下三樓,黑鑽當然就藏在那裡囉。」

朋友拍了我一下:「你真聰明。」我笑著說:「是他們太笨,不知道我能駭進系統,這樣的配置誰都知道她的寶物藏在哪。」隨後我們三人下了車,我跑到豪宅的監視器底下,入侵系統讓所有監視器短路。

然後我們跑到屋頂,把屋子的保全系統線路剪掉。三人戴上面罩溜進屋裡,一路走到地下室,之後遇到需密碼打開的保全開關,我用粉末輕拍在按鍵上,看到指紋顯示,測試兩次就關了系統。

來到第下三樓,最後一個保全系統在放黑鑽的檯子上,只要有點震動或重量改變就會觸動。朋友緊張又小聲的在我耳邊說:「怎麼辦?」我從口袋拿出了一塊石頭:「那個炫富的女人連克拉數都告訴我們了,準備一樣重的東西不是難事。」

我朋友手比較穩,我們就請他來替換石頭和黑鑽,他輕輕的拿起黑鑽,把石頭慢慢移上去,終於成功偷到這個稀世珍寶了,他大口呼了一口氣。另一個朋友拿出袋子要他裝進去。

結果拿著黑鑽的朋友,手像被黏住一樣放不開黑鑽。拿著袋子的朋友有點生氣:「你不要開玩笑囉,趕快裝進來走人了。」這時拿黑鑽的朋友忽然拔刀,砍在拿袋子的朋友脖子上。

他的頸動脈被切斷,血噴得到處都是,我被血濺到嚇了一跳,瞪著拿黑鑽的朋友:「你在做什麼!?」只見他眼帶忿怒的說:「誰叫他想拿走我的鑽石!」我伸出雙手要他冷靜,他卻更火大的叫著:「你也要拿我的鑽石嗎?」

我冒著冷汗說:「你冷靜點,大叫會吵醒那個老女人,我們先出去再說。」他不顧我說的話,大叫一聲衝了過來,我一緊張用手邊的剪刀刺了過去。兩人扭打倒地,剪刀刺進他的頭,黑鑽也滾落在地。

這時我發現自己無法動彈,原來他手中那把刀也插進我的胸口,我拼命的想爬到樓梯逃出去。這時貴婦從樓上慢慢的走了下來:「就跟你們說這個寶物只能短暫展示吧。」

我看著自己不斷流出鮮血,就跟她說:「黑鑽我不要了,報警抓走我吧,送我去醫院!」但貴婦沒有理我,走到檯子上將石頭拿起來,奇怪的是警報竟然沒有響,她拿著石頭走了過來:「不行喔,血還不夠,它的光澤會減少,你希望這樣的事發生嗎?」

她高舉石頭瘋狂的往我身上打,在失去意識前我才明白,她是故意引我們進來的,為了將我們的鮮血獻給黑鑽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