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蕪-三篇六章.jpg

巨大的荒蕪人用樹根從地底入侵,進入封閉程序的研發中心完全淪陷,原本想陷害的女警衛和男生,穿上組合裝甲殺出重圍。但入侵的狀況無法收拾,只能到中控室打開頂樓閘門逃生。

女技師這時打開電腦,但程式已經被我改過,她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控制,女警衛穿著裝甲在一旁保護她,但眼見樹根和無數的荒蕪人從地底流竄出來,她們知道所剩時間不多了。

而被巨大的樹根抓住的我,又被帶刺的樹根貫穿身體,我很不甘心,原本要建立屬於我自己的國度,居然在一瞬間就灰飛煙滅了,我的生命也差不多要停在這裡了吧。

這時我的身體產生劇烈的疼痛感,那個帶刺的樹根八成帶有劇毒,但奇怪的是,隨著疼痛我的力氣越來越強大,對聲音和感覺越來越靈敏。不像我想像的衰弱感,這真的是死亡的感覺嗎?

忽然一陣如電擊的感覺,我痛到大吼了起來,掙扎著揮動雙臂,原本纏繞著我的樹根,變得像棉線一般輕鬆的扯裂,當我再站到地上,只覺得離地好遠,原來我變高了許多。

女警衛聽到吼聲,往地板碎裂的大廳望去,立刻被眼前的景象嚇到傻住,女技師也抬頭看了一眼,同樣瞪大眼停下手邊的動作。感官變靈敏的我,立刻察覺到她們的動作,也發現原來兩個人都是盯著我看。

抬起雙手,看著長滿粉紅色絨毛的手掌,還有變得青綠的皮膚,我猜想剛才樹根刺進我身體時,注入的不是毒液,而是種子。它讓我變成擁有自己意識的荒蕪人,雖然不知道目的,但是擁有能力的我,心中有股莫名的興奮。

我用血紅色的雙眼看向女警衛:「妳的死期到了!」隨後我跳了起來,部滿手腳內側的絨毛,粘黏在牆壁上,讓我能向上攀爬。因此我能迅速的爬到中控室,女技師發現我的動作後,反應過來才趕快繼續修改程式。

而女警衛啟動機械手臂上的鑽頭,走出中控室看來要決一死戰,而我也忽然發現,被絨毛爬過的地方,像是強酸般的腐蝕冒煙,而且我的手腳像是沒有骨頭一樣可以捲曲。

所以女警衛才剛走出來,我就用最快的速度捲住那個啟動鑽頭的手臂,像章魚的觸角一樣緊緊纏繞著,不同的是我的手在機械臂上滑動轉一圈之後,就將鑽頭腐蝕斷,讓她失去最強的攻擊武器。

女警衛也被這個攻擊嚇到:「怎魔可能!」就在這時女技師快速的打完了鍵盤:「完成了!」同時在中心的最高處,封閉閘門緩緩開啟,我心想怎麼能讓你們逃走,因此抓起女警衛就往後丟,然後爬進中控室裡。

女技師看到我嚇到跌坐在地上,才想到自己有鐳射切割器,正要爬起來拿的時候,我捲曲的手臂纏繞住她,原本以為她會馬上痛苦的死去,但好像絨毛沒有分泌出液體就不會腐蝕,反正也沒差,我就一手抓著她另一手打開電腦。

還擁有著意識的我,知道如何修改程式,女技師不斷搥打我的身體:「你這個怪物,想把我們關在裡面嗎!」我鮮紅的眼睛看著她,微笑了一下:「現在我也是荒蕪人,關在這個地方多沒意思。」

隨後我按下了輸入鍵,整個中心的封閉程序開始解除,不只是頂樓,各層的封鎖鋼板逐漸開啟。女技師趁我不注意,抓到了鐳射切割器將我打電腦的手臂切斷,變成荒蕪人後比較感覺不出疼痛,但手臂斷掉還是讓我很憤怒。

因此我的手把她纏繞得更緊,分泌出腐蝕液殺死她,然後把殘肢跟切割器甩出門外。看著斷掉的手臂,慢慢流出粉紅和綠色的汁液,然後一點點的長了回來,我心想不虧是植物和動物融合的身體,還有這麼強的再生能力。

但當我一回頭,看到女警衛拿起鐳射切割器,按下開關就將我從腰部斬成兩段,下半身隨之倒地,而我的上半身彈起用絨毛黏住天花板,趁她正要瞄準我在啟動切割器時,我跳下將她整個人纏住。

而我這時也貼近她:「我說過妳要付出代價的,如果早點聽我的話,現在也不會變成這樣!」只見她用另一個夾子的機械手臂抓住我的臉,然後拿出電擊器插進我口中:「到地獄去建立你的國度吧!」

強大的電流這時讓我無法動彈,想分泌腐蝕液也沒辦法,只能眼睜睜看她再把鐳射切割器舉起,從我的頭劈下,把整個身體從中間切成兩半。我也就只剩殘肢碎片在地上抖動。

女警衛將鐳射切割器裝到原本有鑽頭的那隻機械手臂,看到中心的封閉門開啟,久未見到的陽光灑了進來,但也看到外面成千上萬揮舞著藤蔓的荒蕪人正在湧入。

穿著鋼爪裝甲的男生和他妹妹、女助理這時已經在頂樓等待,但看到底下的狀況,也無法從這裡逃離了。女警衛這時也走到他們旁邊:「周圍都是荒蕪人,看來走不了了。」

男生看著巨大的入侵樹和眾多的荒蕪人:「這裡不過就我們幾個人,他們群聚過來的目的是什麼?」女警衛輕嘆了一口氣:「或許他們是在找領導者。」女助理指著那棵大樹:「那不就是他們的頭目嗎?」

女警衛拿出從中控室拆下的裝置:「這裡有當初上校連線的資訊,不斷有關於荒蕪人的新消息更新,那棵大樹是變異種,它們依照需要已經演化出二十幾種變異種了。」

男生轉頭看著女警衛問道:「那這棵大樹是什麼?」女警衛搖搖頭:「裡面還沒有它的資料,看來是新的變異種,我已經把資訊輸入也回傳給軍方,將這棵大樹命名為荒蕪入侵者。」

那個男生的妹妹張望了一下:「女技師呢?怎麼沒跟妳上來。」女警衛聽了閉上眼低著頭:「她被殺死了,是被這個中心的主管」女助理聽了有點激動:「怎麼可能,我們親眼看到他被殺死!」

女警衛抬起頭對她說:「他沒死,這隻荒蕪入侵者把基因種在他身上,剛才他也變成了荒蕪人的變異種,但奇怪的是,他還保有原來的智商,所以才把整個中心的封閉程序解除。」

女助理:「這是他打開的,我還以為是女技師」這時男生忽然想到:「領導者!對了,這樣就合理了。」他妹妹皺著眉頭搞不清楚狀況的說:「哥,你在說什麼?」

那個男生開始說明自己的想法:「我在想,這棵大樹是在找有野心的人類,讓他在保有意識的狀況下成為荒蕪人,目的就是要找出能領導荒蕪人的人。」女警衛也慌然大悟:「所以才會讓主管變異,但是它又怎麼知道這個人有領導的野心?」

女助理這時看著眼前的一切:「或許大自然間就是有一些無法解釋的事情,我們現在所遇到的,不都是超過能理解的狀況嗎?」那個男生輕嘆了口氣:「也許真的是這樣。」

而正在他們沒有辦法的時候,忽然一個巨大的聲音,伴隨著地面的震動,那顆荒蕪入侵者大樹轉動了身體,將眾多的樹根緩緩拔除,然後抬起四肢原本扎根在地的腳,往旁邊都市的方向移動。

數以千萬計的荒蕪人,揮動著藤蔓跟在荒蕪入侵者的旁邊,如同一批掠食的大軍隊移動著,但也像水在河谷間朝同一個方向流動。

女助理鬆了一口氣,發抖著跪坐下來:「這是,有人在領導著他們的意思嗎?」女警衛呆看了很久,想在眾多荒蕪人中找到我的身影:「不可能,我應該已經殺死他了。」

荒蕪人找尋了最俱有野心的人類,變異成為他們的領導者,但這樣的人會帶領它們往哪裡去?或許,只是重蹈覆轍的,將人類滅亡的結局,帶給另一個物種罷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