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蕪-三篇五章.jpg

為了解決那些不同的聲音,也要鞏固我在這裡的地位,因此我設計了陷阱把女警衛關到生產線房間,並打開對外通道,開啓警報器引入荒蕪人。此時我也察覺那個被救進來的男生也不聽話,剛好讓他知道反抗我的下場是怎樣。

而正當女警衛看到隧道外眾多人影湧入時,害怕到有點發抖地拿起電擊器,但誰也知道她難逃一劫了。就在荒蕪人接近要抓住她時,門外傳出巨大的聲音,三把大型切割刀,從厚重的金屬門外刺入,畫出三道切痕,厚重的門就這樣斷成四節落下。

女警衛回頭,看到男生雙手穿著機械手臂,兩個手背上各裝置著三把切割用的巨型刀,並排像鐵爪一樣。男生將銲接用的鐵面罩噴成花豹的紋路:「妳說得對,豹的感覺更厲害!」

於是女警衛躲到男生後面,而他就擋在被破壞的門那裏,揮舞著鋼爪,將荒蕪人一個個切碎。但接踵而來的荒蕪人實在太多,看男生揮動的速度越來越慢,堆積在地的屍體慢慢形成一堆小山,綠色的汁液也流遍生產線。

我看到狀況不如預期,用力的搥了桌子,如果照這樣下去,荒蕪人絕對會湧進來,到時候連我也遭殃。但實在不想讓這兩個人繼續活著,因此我將通往地下室的通道關閉,準備讓他們被荒蕪人淹沒在地下室。

他們看到往樓上的通道關閉,女警衛就想衝上來,但來不及阻止。男生最後也沒有力氣,就將走到上方的管線砍斷,用坍塌的鐵管暫時擋住荒蕪人,也因為線路斷掉,底下的監視器全部斷線。

看到螢幕一個個變成雪花雜訊,我暗自竊喜,終於把這兩個眼中釘解決掉了。於是我走到大廳,看到那個女生、女助理和女技師驚魂未定。看到我之後,女技師緊張的跟我說:「你讓荒蕪人佔領了地下室,我們的餐廳還有食物組成機器、原料都在底下啊

這時我瞪了女技師一眼,她就低下頭去不敢說話,我拍了拍她:「別擔心,我會有辦法的,只要你們乖乖聽話,這裡就會是你們的堡壘。」她們三人連眼睛都不敢直視,我知道自己的計劃成功了。

但食物確實是個大問題,還好中心內有其他販賣機,短時間內還有吃的,但要長期生存下去,勢必要奪回地下室的餐廳才行,否則這些簡單的食物撐不了太久。

因此我指揮著她們:「中心內每一層都有販賣機,裡面有食物和飲料,先把這些東西搜集過來,能維持我們一段時間的飲食。」因為女警衛的事,她們也就很聽話的凡事照著做。

我要把資源全部集中,也是要從我這裡做統一的分配,免得又有人想反抗,畢竟要活下去,食物也是很重要的。所以她們往各樓層去,我就在一樓大廳的監控站看著,享受如同帝王般的樂趣。

但過沒多久,地就開始微微的震動,開始還有點擔心,是不是底下那堆荒蕪人在作亂,但後來我用對外的監視器,才發現使遠方有個像樹一樣的巨型荒蕪人在移動。

我看了監視畫面,想到上校將中心的系統與軍方連線,就用裝置搜尋了目前的情況,發現原來荒蕪人也在進化,已經出現二十幾個變異體。眼前這隻應該也是變異後的荒蕪人,但目前還查不到資料。

雖然這隻荒蕪人有點巨大,四隻腳著地行走,身上像背著樹木一樣長滿茂密的葉子,一隻腳大概就是一般荒蕪人的大小。但它的體型和力量,基本上對進入封閉程序的中心不會構成威脅。

只是難得看到變異種,我還滿好奇的,連線資料中有很多種類,有的長出可以偵測到人類的花蕊、還有可以把人融化掉的酸液等等,那前面這隻會有什麼功能呢?難道就是走路比較大聲嗎,還是會飄落葉給人掃?

就在想這些的時候,這隻大型荒蕪人緩緩的走到了中心前面,四隻腳輪流重重的踩在地上,然後就沒有看到他移動了,我想應該是累了在休息吧,變異種看來也沒有特別厲害嘛。

不久後地面又開始劇烈震動,我看著監視器,外面那隻巨型荒蕪人並沒有在移動,這時我才發現情況不對。大廳的地板開始裂開,好像有東西在地底下爬竄,我站了起來,冒出冷汗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不會吧,難道是

果然如我所想,地板的裂縫中開始伸出像觸角一樣的樹根。原來它們知道衷心的外殼無法破壞,乾脆從地底入侵。當我想往樓梯跑的時候,樹根纏住我的腳讓我跌在地上。

這時我拿出口袋裡的鑰匙,用力戳那條樹根,再奮力踢幾腳,好不容易就快要掙脫了,前方又竄出幾條樹根把我抓住,其中有一條樹根頂端像是利刃,瞄準我之後,像蛇在捕食一般刺進我的身體。

那三個在高樓層搜集糧食的女生,看到底下發生的事情都開始放聲尖叫,而整個一樓地板,因為這些樹根挖掘,此時完全碎裂崩塌。原本被關在底下的無數荒蕪人,也舞動著藤蔓爬到路面。

原本進入封鎖程序的中心,就在短時間之內被完全入侵。而就在荒蕪人開始四處竄流時,另一邊的地面發出機器運轉的聲音,一個大鑽頭從地板冒出。是女警衛穿著裝甲走了出來,她的左手裝著鑽頭,右手則是像剪刀的機具,破壞了水泥地板後來到地面。

隨後跟上來的是穿著鋼爪裝備的男生,一樣揮舞著鋼刀將荒蕪人切碎。女警衛則是用鋼剪把樹根夾斷,但蔓延的樹根差不多佔據了整個地面,好像怎麼剪都剪不完。

男生揮動鋼刀開出一條路:「快!跟在我後面。」女警衛也抵抗著荒蕪人和四處爬竄的樹根,兩人慢慢移動走到了樓梯。上面樓層的三個女生看到這個情況,也就走到樓梯口要跟他們會合。

等走上二樓時,女警衛用鑽頭將樓梯搗碎,水泥碎塊壓住底下的荒蕪人,也擋住它們的路線。女警衛對男生說:「這只能暫時擋住,我們快上去救人!」男生點了點頭往上走。

終於和三個女生會合,而男生先脫下了裝置,在鋼爪的裝甲後方背著幾個袋子,他拿下來之後交給那幾個女生:「這些也是可以反擊的武器,雖然沒有我們身上的裝甲厲害,但是對付荒蕪人應該還是沒問題的。」

女助理看著底下說:「看那些樹根,應該是有個大的荒蕪人,如果不把它解決掉,我們就出不去了。」這時女技師說:「如果我能到中控室,就可以打開頂端的閘門,從中心的屋頂逃走。」

而樓梯口已經看到樹根在緩緩攀爬,女警衛回頭對大家說:「沒有別的辦法了,我帶女技師去中控室,其他人到頂樓等我們把閘門打開!」男生穿上裝甲:「不!下面太危險了,我帶她去吧。」

女警衛對著我大喊:「逞英雄不是在這個時候,你妹和那個小助理給我保護好,我們會跟上來的!」男生因為她的反應愣住,過了一下才點頭:「喔好。」

然後女技師打開袋子,把裡面的鐳射切割器裝在手上;女生拿到的是裝著噴火器的裝甲手臂;女助理則是鏈鋸。大家把武器都準備好之後,就分頭往中控室和屋頂去。

女警衛她們來到三樓的中控室,女技師把鐳射器先拆下來放在旁邊,打開裡面的裝置程式輸入指令。女技師不由的抱怨了一下:「系統被那個傢伙改過,現在亂七八糟的,要花一點時間才行。」

而外面的樹根越爬越多,女警衛有點擔心的一直盯著看:「我們得快點,這個大型荒蕪人就像為了入侵這裡而設計的一樣。」此時,堡壘、王國全部崩壞,就像當初人類建造的一切,被荒蕪人推翻掉一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