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蕪-三篇四章.jpg

就在我覺得自己掌控了這裡的一切時,跑來了一對男女,向我們求救。在意見衝突的情況下,最終還是把他們救了進來,也知道原來兩人都是這個中心的員工,才會逃到這裡來。而也漸漸發現女警衛總是會抗拒我的決定,這對我所想要創造的王國是個威脅,也是必須解決的問題。

又到了晚上,大家吃完飯後,那個被我們救的女生,主動的幫大家收拾碗盤還有整理,眼看著她像奴隸一樣心甘情願的行為,我的心中產生莫名的優越感。這時又看到在一旁的女警衛,一臉不屑的自行上樓去。

之後我的行為越來越大膽,要那個女生和女助理服侍我洗澡,縱然是誇張的行為,她們也沒有猶豫的答應了,我更確定自己在這裡的地位。當然,要繼續維持下去,就必須把可能的問題解決。

洗完澡之後,我到中控室,用電腦打開整個中心的結構平面圖。因為要想辦法解決我說的問題,就是那個女警衛,也要同時殺雞儆猴一下,讓其他人更聽話才行。而我也明白在這個時刻,能控制人的就是恐懼。

因此我注意到了地下室其中一間生產線所在的房間,為了將成本轉運出去,有個直通外面的隧道及大門,當然往外的道路也在封閉程序中關住了。這時我微笑了一下,活動著手指,打開中控程式進行修改。

這時女警衛拿著手電筒四處查看,好像改不了的職業習慣,要把中心巡邏過一次才安心。當她來到地下室的工作站,看到裡面還亮著燈,而且不斷有火花冒出。

即使是警衛,但她還是有點害怕的慢慢走近,往門裡偷瞄,看到一個巨大的機械手臂,嚇得後退幾步,踢到地上的金屬板發出聲音。這時在工作站裡,那個被救進來的男生才從機械後面走了出來。

他把臉上的面罩拿下來對她說:「嚇我一跳,原來是妳啊,我還以為荒蕪人跑進來了呢。」女警衛呼了一聲拍著胸口:「我才差點被你嚇死,你在這裡做什麼?」

男生笑著拉她進工作站說明:「我在改裝這些機具,其實之前就很想做了,但是提案每次都被否決。」女警衛看著這些像人手的機械裝置:「你在做機器人嗎?」

男生摸了摸鼻子:「不是啦,是更酷的東西,應該說是人類的強化裝置。」然後他把攤在旁邊桌上的設計圖給女警衛看:「妳看,這些是我們中心之前負責的設計工具,有的是開採工具,還有切割工具,原本都是拿來工業或軍事用途的部分機具。」

女警衛好像有點聽懂了:「你要把這些機具裝到人的身上,像裝甲一樣的操控嗎?」男生就像小孩一樣興奮的說著:「對!有沒有很酷,這樣我們就有戰力對抗那些荒蕪人啦。」

女警衛思考了一下,這真的是不錯的方向,於是也很感興趣的跟男生聊了起來:「如果我們把動物的元素加進去怎麼樣?」男生指著裝有切割器的機械手臂:「這個很像鋼爪,那就是貓囉。」

她聽完笑了出來:「用豹或是獅子不是更好嗎?貓會不會太溫馴了點。」兩人就這樣聊開了,一整晚都在工作站討論著這些機具的開發。

隔天一大早,中心內的警報器響起,大家都在睡夢中被吵醒,逐一的走出了房間,女警衛先來到大廳,其他人也陸續到達,我先問了正在看監視器的女警衛:「怎麼了,發生什麼事?」

女警衛檢查出是其中一個生產線的警報在響:「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,這個區域的警報響不停,但是看畫面應該沒什麼事。」我對女警衛說:「妳去看看吧,沒問題就把警報關掉。」

大家有點愣住,男生自告奮勇的說:「不知道那邊的狀況怎麼樣,她一個女生很危險,我也一起去吧!」我瞪了那個男生一眼:「你對我的決定有意見嗎?」女警衛拍了拍男生的肩膀:「沒關係,我去看看就好,沒事的。」

我又瞪了那個男生一眼:「你最好搞清楚自己的地位再發言!」然後就往中控室的方向走去。女警衛又用不屑的眼神看著我的背影,然後拿起電擊器和手電筒,往警報大作的生產線走去。

我在中控室看著監視器,女警衛一個人走進了生產線的房間,打開一旁的警報裝置查看問題。其實我早就知道是怎麼回事,因為這是我設計的陷阱,於是我輸入了指令,那間生產線的門就關閉鎖上,警報也停止了。

女警衛感覺到不對,拍著大門喊叫著:「你在做什麼,快把門打開!」我這時用廣播系統,將監視器畫面顯示在大廳的巨型螢幕上,並讓大家聽得到我們的對話。

然後我問女警衛:「這裡只有我能控制中心內的所有系統,你最好搞清楚狀況。這幾天來一直對我的決策有意見,現在我就要你做個決定,關係到你生命的重要決定。」

我用子母畫面將關住女警衛的生產線房間,對外通道大門外面的監視器畫面放給大家看,中心外滿滿的都是荒蕪人:「現在只要我動個手指,外面的荒蕪人就會湧進來,只有電擊器的妳應付得來嗎?」

女警衛用力的鎚了門一下,生氣的吼著:「你到底想怎樣!」我輕輕的笑了一下:「很簡單,我要你乖乖聽話,之後我說什麼都要照做,這樣你就能繼續活下去,但只要妳有一點反叛我的意思,那這裡就容不下妳囉。」

看到我已經近乎失控的言論,男生緊張的看著其他人,但只見她們都沒有任何反應,好像深怕自己也落到跟女警衛一樣的下場。我很滿意現在的情況,因為知道我的計劃成功了,無論女警衛最後決定如何,其他人從今後都會對我唯命是從。

只見那個男生忽然跑開,我想他還沒臣服下來,要再想辦法給他個下馬威,但現在就等女警衛的回應囉。不久後男生跑到關女警衛的房間大門前,透過上方小小的強化玻璃窗跟她喊著:「先答應他,活著比較重要!」

女警衛這時大歎一口氣:「你要這樣活著嗎?沒看到他怎麼對待你妹妹嗎?」然後她轉頭對著監視器大叫:「我不會聽你的,要怎麼樣就來吧!」我嘴角微微的笑了,正好,這樣也能給那個男生下馬威,讓他近距離看到反抗我會是什麼下場。

然後我輸入了指令按下按鈕,生產線對外的通道大門就打開了,接著我再把警報開啓,如我所想的,聲音吸引了荒蕪人,無數揮舞著藤蔓的荒蕪人找到入口開始湧進來。

我冷冷的看著監視器畫面,準備欣賞這齣好戲,也第一次因為懲罰反抗我的人而產生快感,心想這些反叛者剷除後,還有誰敢不聽話!看著湧入的荒蕪人,此時被入侵的,其實是那曾經保有人性的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