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病毒.jpg

我是一間醫院的護士,而且負責的是急診室,每天的工作時間都像打仗一樣,最緊急的病患都會送到我們這裡來,一刻也不能鬆懈。尤其今天我是值夜班,只希望不要發生什麼重大的事件就好。

但果然天不從人願,才一到班打完卡,就看到好幾個並患被抬進急診室,我問了一下帶他們進來的志工:「這些人怎麼了?」志工把他們放在病床後說:「我們也不清楚,只知道他們全身起紅疹,呼吸困難,還有眼白充血。」

我開始檢查這幾個病患,症狀感覺都差不多,初步看來是紅斑性狼瘡、關節發炎、口腔破洞,還有肺部功能降低的情況。我皺著眉頭想,發炎和口腔破洞就算了,這幾個人怎麼那麼巧都有紅斑性狼瘡。

我在檢查時和病患聊了一下:「你們都是親戚嗎?」沒想到老人家回答:「不是,我們幾個都不認識。」我又更疑惑了,紅斑性狼瘡通常是基因遺傳,他們既然都不認識,難道會是別的疾病嗎。

實在無法做進一步救治,我只好請值班的醫生過來。電話才掛上,外面的兩名志工就倒在地上抽搐,其中一名臉逐漸脹紅浮腫。我趕緊請人幫忙,把他們抬到病床上,先施打消炎針止住症狀。

看到兩名志工也開始起紅疹,我不由的心裡發寒,這是傳染病嗎?病房內傳來剛才進來的患者掙扎的聲音,我跑去看到有三名患者開始猛烈喘氣,痛苦的亂抓旁邊的東西,我和幾名護士將他們壓住後,戴上氧氣筒才緩和下來,但看得出來呼吸得非常辛苦。

醫生終於來了,先將嚴重的幾位患者送去照X光,並重新檢查每個有症狀的人,只見醫生皺著眉頭說:「不可能阿,這些症狀大部份都是基因疾病,怎麼會是傳染病的傳播模式呢?」

我也回道:「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感覺,但是有兩名志工抬他們進來後,就發生一樣的症狀,還有一位更嚴重,臉和手都發紅腫脹。」醫生有點驚訝的抬頭看著我:「發紅腫脹!?」我也回了他:「對,我先打消炎針緩和了。」

    X光片的報告這時也出來了,那三名患者肺部已經嚴重纖維化,當我們再回到病房時,有兩名已經斷氣了。

正當我們還摸不著頭緒時,外面的病患也開始一個接一個倒地,我看到有些只是刀傷、或出車禍被送來的,居然全部都起紅疹、眼白冒血,痛苦的倒在地上。外面也開始陸續送來同樣症狀的患者。

我們只能盡全力的處理他們的情況,但有許多人在不久後就莫名的全身出血死亡了,醫生在忙亂中忽然對我們說,快幫病患抽血,驗他們的白血球數。我們還在處理不斷送進來的病患,但醫生大聲的叫著:「快,先驗血!」

我這時放下手邊的事,開始為病患抽血檢驗,一化驗出來我們都嚇了一跳,白血球的數值高到嚇人。醫生看了之後,拿起針抽了已經死亡病患的血,用顯微鏡一看後發現裡面全部是白血球,而且不斷的在吞噬旁邊的細胞。

醫生對我們說:「這是免疫系統反撲的症狀,但是怎麼會這麼劇烈,而且還有傳染力!」我看到那幾具患者的屍體,逐漸冒出血水,好像被溶解一般慢慢的消瘦下去。

我們立刻通報了衛生組織,將此急診室設為隔離區,並將患者的屍體密封,當做高度傳染的用品銷毀。

之後只見醫生呆坐在角落,手抓著頭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我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:「我們只能盡力了。」醫生憔悴的抬頭看著我:「這到底是什麼症狀,來得這麼快,而且毫無抵擋或減緩的可能。」

不久後一通電話來了,我們的醫院被設為一級疫區,應該說整個城鎮都被視為疫區。看著新聞畫面,甚至動用了軍隊封鎖了主要道路。

我有點害怕的問道:「這,難道是要我們自生自滅嗎!」醫生也在一旁嘆氣:「沒辦法,現在也沒有人能知道這是什麼情況,封鎖是必然的,不然擴散出去就完了。」

過了一段時間,我們也都無能為力了,只能看著病患們痛苦的走到人生的盡頭,而雖然護理人員都戴手套、口罩,也有幾名陸續開始出紅斑。我已經累得快站不起來了,只能坐在護理站的椅子上休息。

這時急診室內反常的寧靜,只留下可怕的死亡氣息。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,只是翻著手邊的文件,忽然看到一封牛皮紙袋包著的報告書,上面寫著值班醫生的名字,我想應該是他順手帶過來的吧。

邊想著邊翻開了一頁,寫著新式病毒的發現,能無限制的增強免疫系統,預期能夠成為未來超越所有藥物的萬能藥。我又翻到了最後一頁,是病毒測試報告,而時間寫著今天晚上,地點寫著我們所在的醫院。而測試報告的附件中,夾著剛才的X光片和驗血報告。

我瞪大眼看著報告的內容,心中思緒一團亂,無法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!這時那位值班醫生忽然拿針刺了我一下,我嚇得跌坐在地上,看到手開始冒出紅斑,在進入昏迷前,隱約聽到那位醫生說:「唉,這次的實驗失敗了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