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路.jpg

我最喜歡在晚上出來閒逛,因為這是最好犯罪的時間,當偷過東西搶過錢之後,怎麼會還想去工作賺錢呢!一個晚上如果順利的話,收入可以比一般上班族月薪還高,羨慕吧。

但是做這一行也不容易,要挑對時機,還要選好地點,就是那些沒有監視器和人煙的地方,然後要在都會區跟住宅區交界,才會有晚下班的目標出現,這樣才不會空手而回,而且不容易被抓到。

前一陣子就栽在尋邏員警的手裡,就快要搶到手的錢飛了,但因為被害人沒有實際損失,只判了恐嚇罪,判幾個月牢罰點錢就沒事了,這裡根本是犯罪天堂阿。

但在牢裡認識一個綁架犯,他那一行比我好賺多了,之前綁一個小孩就賺了幾百萬。出獄後也很久沒看到他,應該是賺飽休息了。挺讓人羨慕的,如果我也照他的方法幹票大的,就可以休息好一陣子了。

今晚我還是在昏暗的巷弄裡遊蕩,走到巷子深處一個轉角,就看到一個小女孩在家前面玩球,我慢慢走近探了頭看旁邊的房子裡,電視開著但是沒有人,應該是去忙其他事了。

真是個好機會,左顧右盼周圍沒有監視器或其他人。這個巷子滿特別的,連街燈都沒有,只有那個小女孩家照出來的燈光。

走上前去,聽到小女孩在喃喃自語:「三個、三個、三個」我心想妳就只有一顆球,再怎麼數也不會變三個的,但是想把她騙走,就對小女孩說:「跟叔叔來,這邊有更多球給妳玩喔。」

我見她沒什麼反應,就摀住她的嘴並一把抱起,我的手感覺到她的嘴在微笑,忽然一股涼意就放開了她,只聽小女孩接著說:「四個、四個、四個

這時小女孩家的燈暗掉,我嚇到抬頭看了一下:「該不會被發現了吧,沒關係,我又沒有做什麼,快走就好。」

我轉頭看小女孩,發現她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不見了,我開始冒冷汗,她會不會跑得太快了。

這時我也跋腿就跑,只要從剛才進來的巷子出去他們一定抓不到我的。咦?奇怪,剛才我彎進來有走這麼遠嗎?

跑了好久我就是找不到剛才轉進來的巷子,怎麼會這麼遠,忽然停下了腳步,這時才注意到這條街的兩旁,怎麼會完全沒有其他巷子。

回頭也沒看到有人追來,我喘著氣冷靜了一下,想說應該是走過頭了才對,於是開始慢慢往回走。

我走著走著仔細的看兩旁,這裡好像這是一條獨立出來的路一樣,走很長的距離都沒有任何岔路或轉彎的地方,因為沒有街燈,加上剛才小女孩家的燈又暗了,只能靠月光勉強看到路面。

這時才感覺到不對,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也走太久了吧,應該已經連剛才那個小女孩的家都走過了。」

我瞇著眼看旁邊的門牌,寫著一巷11號,不知道是沒有寫還是看不清楚,沒見到這是哪一條路。

過了很久,我走得滿頭大汗,也放棄找剛才的巷子,想說直直走總有出去的路吧,於是開始延著這條路走,只是這條路也太長了。

又走了很久,我終於受不了的坐在路邊抱怨:「這條路也太長了,已經走了幾個小時了吧!」

邊說我邊舉起手腕看錶,我的手錶停在1111分靜止不動。我揮手晃了晃,再拍了拍錶:「壞了嗎!」

懊惱的嘆了口氣,轉頭看著旁邊,門牌上寫著一巷11號,這時我已經完全呆住了,到底是怎麼回事。

回過神的我心想一定要離開這裡,便開始瘋狂的爬旁邊的牆,走過矮房屋頂後終於跳到了隔壁街,喘著氣笑了出來:「哈哈哈,終於離開那個鬼地方了。」

然後抬頭看著前方的門牌,寫著一巷11…..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