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.jpg

我是一個不到三十歲,就進到大企業成為決策主管的人,因為我所下的每一個決定,都為公司帶來極大的獲利,甚至被列為業界的重要案例,許多人都想知道我的眼光和做法為什麼會如此精準,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只是覺得這個世界好像是為我而創造的一樣,對我而言一切都是心想事成。

今天我又被大公司請去演講,昨晚準備了講稿,也回想著自己的一生,或許現在就是當初所夢想的未來吧。記得當初在讀高中的時期,也曾是個凡事不順心,做事老是出差錯的人,當年在親友中,根本沒有人認為我可以考上好的大學,直到有一次因為熬夜讀書,拼命準備考試後,隔天早上拖著疲睏的身體走在路上,被旁邊的汽車擦撞到,結果聽醫生說因為過度勞累而在醫院睡了一整天。

自從那一次車禍之後,好像就讓我開竅了,不但學習能力強,而且每次考試都像為我準備的一樣,有讀到的就會考出來,沒有讀到的就不會出現在題目中。之後上了一流的大學還拿到獎學金,順利的出國留學,回國後就進到大企業上班,幾次的行銷決策讓公司獲利不少,馬上就被提拔成為主要幹部。

不久後在外派開會的中間,遇到一個美女,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夢中情人,正想著要如何靠近她,沒想到她因為錢包掉了無法坐車回家,而前來找我協助,我幫她叫計程車付了錢,我們也就互留電話,接著就很順利的交往結婚了。

婚後生了一男一女,好友都很羨慕說我今生該有的都擁有了,事事順心的感覺真的很好,而且我還這麼年輕,還能再有更多的發展吧。

想到了這裡,我該上台去演講了,當我站上講台,看到底下上百位公司主管要聽我說話,我很有自信的微笑了一下,拿出準備好的講稿。這時有一本陳舊的筆記本跟著講稿掉了出來,我皺了皺眉,順手拿起來,感覺好熟悉。

翻開筆記本,原來是我高中寫的日記,我記得後面還有一頁寫著當初的夢想,都忘記是什麼了,雖然已經站上講臺,我還是好奇的翻開來看。

在夢想的那一頁寫著:希望能考上一流的大學,拿到獎學金並再出國留學。我笑著心裡暗暗的對高中時期的自己說:「你都做到了喔。」

再往下看之後進到大企業,三十歲前成為主管級人物,最好能在業界出名,到處被找去演講。我忽然心裡沉默了一陣,想著原來我一直是照著當年的夢想在走,本來都不記得了。

然後再看到後面最好能在出差時遇到夢中情人,她會因為錢包掉了和我求助,然後交往結婚,生兩個小孩一男一女。看到了這裡,我心中湧現寒意,難道是我會預言未來嗎?

這時旁邊的司儀朝著我打了招呼,表示要快點開始演講了。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完全說不出話來,一陣昏眩便倒地了,最後只看到旁邊的人衝了過來,問我有沒有事,然後就閉上眼昏了過去。

當我再醒來時,人已經在醫院裡了,看到床旁邊有個髒髒的老婦人趴著睡覺,我有點生氣,為什麼讓陌生人進我的病房,便想伸手叫醒那個老婦人,卻發現手呈現說不出的無力感,怎麼會連舉個手也那麼吃力?

好不容易抬起來,看到卻是慘白而枯乾的手,我驚訝的睜大眼睛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!這時護士小姐從病房外進來,看到我很驚訝的大叫著:「醒了!他真的醒過來了!」

然後護士小姐跑來握著我的手,看著我身旁的老婦人說:「你媽媽每天在你耳邊唸著你寫的日記,總算讓你醒過了來。」之後便跑出病房找醫生去了。

我才驚覺在身邊的是我的媽媽,我吃力的拿起她手中握著的書,是本陳舊的筆記本,就是那本日記。我翻開了夢想那一頁:希望能考上一流的大學,拿到獎學金並再出國留學。忽然恍然大悟,原來那場車禍之後,我就一直活在夢裡面。

arrow
arrow

    火蜘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